木纹睡

答应我下辈子别搞PRS了

© 木纹睡 | Powered by LOFTER

追逐 12

终于写到这儿了,爽啊!
非典型哨兵向导,向导简x哨兵鹤无差,前文看合集。
有些东西我不了解可能在描写时会出现偏差,勿较真,快乐最重要。


高天鹤总觉得今天的气氛有些奇怪,但又找不出原因。

分开执行任务时这种感觉格外强烈,应该是因为有了对比。刚好作为安防人员确保货物交接是难度较低的调整任务,他有空余精力去整理自己的思绪。

整个车程不算长,不过是半天时间而已。高天鹤就用这段时间想明白一件事。

简弘亦今天不正常——至于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他还没想明白。

早上似乎发生了什么,只是他那会儿意识也不清醒,没什么能抓住的线索。吃早饭的时候、在车上来任务地点的时候和分别的时候虽然感觉跟平常没什么区别,但是只有在简弘亦身边他才能感觉到微妙的存在感。

少有地感觉到跟他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非要说得话就像是少了层屏障一样。虽然这也有可能是他的哨兵感官带来的迷惑或者干脆是某种新品种的神游,但高天鹤的直觉没让他轻易忽略这种事。毕竟那是简弘亦,非要说这人在他心里的地位——可能是单独留出一个脑海里一片区域等他来的那种级别。

长期通车的道路本身就危险系数不高,再加上一路有高天鹤的精神向导在上空盘旋远距离探测危险,任务过程中没有什么意外。高天鹤仿佛一趟搭了长途车,跟委托方客气几句就再度动身。现在他有了余笛送来的资源便如虎添翼,不再想着节省开支所以没再收敛,甚至再度从任务中感觉到了投入和成就感带来的愉悦——从阿云嘎出事开始,这种感觉就没出现过了。

见到车头时他才堪堪平静下来。大半天下来他没花去多少体力,也没必要准备什么,干脆就直接坐进前座。腿刚放进去就踢到了什么东西,高天鹤顺势捡起来,才发现是本蓝色的文件夹。

“这个是什么?”他拿在手里挥挥。没有本人允许他不会直接翻看。

“就是任务信息,我肯定也有一份啊。”简弘亦降了两侧车窗,有凉风吹进来,但他仍然专注于路况。

既然是任务信息那高天鹤自然可以看。他本来是想复习晚上的安排,刚翻开第一页就愣住了——如果说两本任务信息在哪里有区别,也不过是顺序和署名的地方而已。

“承接方:哨兵 高天鹤   向导 简弘亦”

两个名字并列在一起,高天鹤的名字签得端端正正,简弘亦的名字则是有些潦草,但力道却深重,下一页能清晰看到上一页的印记。

高天鹤一页页翻过去,越翻速度越快,暗自想找到一页没签简弘亦大名的却又矛盾地期待着找不见。十七页就是十七遍,“简弘亦”就这样一直跟在“向导”后面,再跟在“高天鹤”后面,没有一个空缺,没有一个疏漏。

就像虽然有翻页的间隙,但他一直在他身边一样。

高天鹤合上文件夹,把它环抱在胸前。他身子微微蜷了起来,眼眶有些红,任何人只要看一眼就知道那圈皮肤在变得湿热。他望着简弘亦的侧脸,但简弘亦依旧没有回头,仿佛路况有什么天大的吸引力,一眼不看就会殒命一样。

这倒不是因为简弘亦完全没察觉——一个向导要知道哨兵的情绪,尤其是一个全身心放开的哨兵,比回头看一眼还简单。

只是光是听着他偶尔深呼吸一次,简弘亦的心都不知道放哪。

他之前从没觉得七天时间是那么的难熬,甚至也没觉得这条路怎么这么他妈的长,长到他想伸出手拥抱高天鹤、想要将心里的情绪倾泻而出都必须要等着,等很长一段时间。

他们短暂地在路口停留让行。高天鹤像是迫不及待地靠过来,身上还勒着安全带就埋在简弘亦肩上。哨兵这会儿是依赖简弘亦,名正言顺在自己向导身上寻求安慰,就差五感并用感受他的存在。

因为这时候车停了,吹进车里的风也小了不少,熟悉的味道缓慢积攒下来,但带了点不一样的尖锐味道。

高天鹤察觉出来,在衣料里闷闷地宣布:“你受伤了。”

简弘亦下意识看了眼自己的左臂,诚实地说:“匍匐时的擦伤,你肯定明白。”

高天鹤当初在军校学匍匐时小臂几乎没什么好肉,自然是明白的。他仰起头想要继续有些狂放地要求对方享受自己的包扎服务,却没想到简弘亦先转过头来看着他,一时间距离拉近不少。

他说话的内容是处理伤势,但语气里带着对听者的温柔:“你回去记得帮我包扎一下,我不方便。”

他说得随意,但其实两人心底都是狂风巨浪。简弘亦隐晦得表达着自己的意愿,期待着对方给出想要的反应,毕竟在这个关头大张旗鼓不是他的风格——就是有点怕他完全接不到信号。那头高天鹤倒是随他心意快速反应过来,跟着面前的那双眼睛走上了他几度冲动想要走上的路,却又不知道对方允许自己往前走几步。

不过他还找到了早上那些问题的答案:感觉奇怪,是简弘亦一直在看他。

跟这张嘴不一样,这双现在带着笑意和一点期待的眼睛诚实极了。爱看哪就看哪,也不归他那些条条框框管理,坦诚又温柔地粘着他。高天鹤不自觉想要继续从这个眼神深入下去,一点一点靠近着,抬着头认认真真看着他。

直到身后有其他人在喊,这对视才结束,车这才发动了。

高天鹤缩回身子,坐正了,这才作了回应:“以后就不要客气了,需要我就直接说。”

简弘亦听罢微微笑了:“好。”

高天鹤包扎的技巧令人放心,而且擦伤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于是晚上还是哨兵先睡,向导负责控制他的感官让他可以安稳进入梦乡。高天鹤睡觉还算老实,但没睡着之前想找个舒服姿势却不容易。

简弘亦想了半天都没法给他归整到位,高天鹤这会儿却又学会用晚辈的身份耍赖,扯着他在床边要听摇篮曲睡觉歌。简弘亦张开嘴突兀地模仿了一段熄灯号的声音,又差点一脚给高天鹤蹬下去。

简弘亦搁那茫然得揉痛处,高天鹤卷着被子又凑过来:你不行,我给你唱。

他是破罐破摔了,一脚下去还没来得及后悔就决定找回真我,平时对其他哨兵的张扬劲儿也开始显现出来。他是有心要在唱歌上追究一番,小曲民歌连劳动号子也不放过,最后实在没得挖掘还唱了儿歌。

简弘亦启初听着好听很是投入,到后来已经受不了他闹了,一边觉得丢人一边又觉得这人可爱有趣,矛盾之下精准先捂住还嘀嘀咕咕的嘴,慢慢唱他这么多年听来的慢歌情歌。

把高天鹤唱困着实废了好大一番功夫,好在简弘亦在唱歌上有点积累,可以堂堂正正不耍赖满足他要求让他睡觉。那头人眼睛闭上了,简弘亦又还没困意,干脆从上衣内侧口袋里取出那封信来再读一遍。

“简大哥:

展信佳。

近日因向导方书剑而起的事件想必您已经有所察觉,在此简单替嘎子哥讲述一下经过:方书剑作为第一个表现出强大能力的向导被塔方忌惮,塔长以情况恶劣之名欲将其抹杀,但在郑云龙阿云嘎等人的努力下放弃。其中我也出了一份力,请勿担心立场问题。

在此之后,塔长察觉到双云二人(就是前文两者,此为简称)‘不怀好意’,在两人的行动路径等信息上彻查一番,挖掘出嘎子哥为向导做过的很多事情,并将其意图完全暴露出来。嘎子哥因此被扣上反叛通敌罪名,现在在被软禁以等待一周后的最终审理。我们多次阻止未见成效,只能抓住最终审理这个唯一的机会。

目前的六位哨兵首席中恰好有三位支持阿云嘎,但在郑云龙因搭档关系避嫌之后,我等处于人数劣势。哨兵多是趋利避害之人,另三位在短期之内绝不会轻易改变看法,仅靠剩余周深的哨兵王晰、曾经阿云嘎所带的哨兵实习生蔡程昱二人在投票上必输无疑。因此我做出一个决定。您收到这封信时我应当已经在路上了——我决定在一周内冲击首席席位,逆转人数差距。

我不知道您是否会劝阻我,但我希望您给予我支持,因为这是我必须要去做的事情。在与您的相处中我看到哨兵与向导的更多可能,而在双云二人之间我看到这些可能化作现实,我羡慕并渴望这样的关系,也期待这份关系成为哨兵向导相处方式主流的那一天。您说我们只是恰好特殊,我可以再重申一遍我的愿望:我希望这不是特殊的。所以我愿意为之努力,在这个路口不存在坐享其成。

不必为我担心,我一定会在期限内活着回来,只有这样我的行为才有意义。届时我们将会反击,如果在这之后我们迎来黎明,我诚邀您成为我的向导。一旦哨兵向导关系正常化,本身对您的压制也必定会减轻,在这和平年代利用向导身份或许对您也是一种选择,而我会成为那时您最合适的搭档,或是一些不便明说的其他身份,希望您可以理解。若您有与我一样的想法,我指任何方面,都再好不过。时间虽然还有很多,但已经不是无止境的幻想了,您最好考虑一下这方面的事,考虑考虑我的条件。

另:先前目睹您精神向导受伤,不知是否严重?如需医疗帮助,请立即联系我。

期待日出。

高天鹤 敬上”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2 )